這次的首爾行非常突然,是出發前兩周才臨時買票的,完全就是配合AB6IX的演唱會在走 ʕ•ᴥ•ʔ
除了演唱會以外也沒安排什麼觀光行程......後來想到剛好大輝正在當MCD的主持人,於是就決定去參加了想去很久的音樂節目生放送~
※ 生放送是韓文直接翻譯,等同於臺灣的直播。
 
大家都知道韓國的音樂節目非常多元,比較大型的從週二THE SHOW、週三SHOW CHAMPION、週四M COUNTDOWN、週五MUSIC BANK及SIMPLY KPOP、週六Show音樂中心,一直到週日的人氣歌謠等等,幾乎每天都有音樂節目。而在這麼多音樂節目當中,我們比較能”輕易(花錢就能)"進場參加生放送錄影的節目就是週二的THE SHOW及週四的MCD了,兩個節目都有與配合的廠商販賣入場門票,只要能購買到門票,當天就可以持購票證明進場參加錄製啦~
 

 

■ 什麼是預錄?什麼是生放送?
 
雖然應該入韓圈多年的人都知道了XD
但這邊還是為不太清楚的人解釋一下生放送及預錄的不同處。
 
[ 預錄 ]
韓國的音樂節目會在直播前,預先錄製某些表演舞台。
預錄基本上都會透過各團體的官方網站(官咖、FANSHIP等)發布消息,讓大家在限定的時間內報名
例如像下圖,就是AB6IX的M Countdown預錄舞台&生放送參加方式公告
 
 
 
 
 
可以看到這場預錄開放的名額是400位
有搶到名額的粉絲們就在預錄活動公告的時間攜帶要認證的物品抵達電視台參加錄影
很多都是在生放送當天的凌晨就要去排隊了,像AB6IX這場MCD預錄點名時間是凌晨04:00-04:30
(當迷妹很辛苦啊~都不用吃飯不用睡覺的Q-Q)
 
這種錄影有點像小型的粉絲見面會,台上就是你家的愛豆們,在錄舞台以外的時間通常會和台下的粉絲們聊聊天,或者自己玩起來(?)
每組錄影時間不一定,會看表演的狀況,好的話可能表演個1~3遍就結束錄製了,狀況不太好的話,也是有聽說某些片段會一直重複錄的。錄完這位偶像後,再接著下一組偶像及粉絲進場錄製。
 

[ 生放送 ]
在電視台表定的直播時間進去場內錄影(MCD為韓國時間18:00-19:30)。
觀眾們看到電視上撥出的表演畫面,會是事前預錄好的版本。
而在生放送現場,進行過預錄的組合還是會上台表演,但可能就表演的比較輕鬆,有時還會沒表演完整首歌,就因為節目流程而先結束舞台。
 

 

■ 生放送進場方式
 
1. 花錢買票入場
 
想參加MCD生放送錄影,可以透過下面幾個方式購票:
- SM Global Package:https://global.smtowntravel.com/ (朋友購買過)
- 韓巢:https://www.hanchao.com/ (本次使用)
- SEOUL PASS:https://www.seoultravelpass.com/zh-TW (這個只看過網友的分享文,沒有實際操作過,我自己也只找到官網,沒找到票券販售頁面,但爬文看到有網友曾經在這個APP上購買過,所以一樣放上來)
 
 
[ 韓巢 ]
韓巢放票的時間很不一定,如果你有預定想看哪一場的話,必須隨時盯著,
票券常常在開放後的幾小時內就迅速銷售一空,所以大家請沒事就打開網站晃晃XD
我就是已經想好自己要去哪一場,在某個下午登入網站看一下,突然發現10/31&11/07這兩場的日期變成紅色(可購買)的了!!
馬上刷卡付款,信箱很快地就會收到預定確認信(還有刷卡通知信Q-Q)
晚上為了想截圖購票的過程,再上去網站看一次,發現這兩場的日期又變成灰色(不可購買)了,點不進去購買畫面......所以這邊也無法截圖購票過程給大家看
但韓巢網站是全中文的,按照步驟一步一步下訂單即可,付款方式有提供海外刷卡。
售票價格是韓圜87,000,我購買的價格約台幣2,300(實際結帳價格依各家信用卡公司匯率有所不同)。
 

[ SM Global Package ]
朋友之前是用這個方式進場,開放購票的時間為每個月月底(之前看大概都在25日~27日左右)。
加入SM Global Package的會員後,當行程可以預訂時,他會推送廣告通知給你,所以不用怕錯過時間XD
購票頁面有中英日三種語言可以選擇,因為我不是用這個方式購買,一樣無法配圖XD大家就跟著步驟填資料即可。
SM價格是用美金計費,進場票價為83美元,約台幣2,500上下,比韓巢稍微貴一點,
好處是開放購買的時間固定,名額也比較多,比較有機會能夠買到。
SM Global Package的工作人員是說英文,但其實韓巢的工作人員就在旁邊,英文不太流利的人也可以聽旁邊團的中文解說XDD
 

 

2. 不花錢入場

 

 [ 官咖 ]

跟預錄一樣要搶音樂節目開給粉絲團的名額~~

 
 
 
 
以看MC大輝為例,11/7的MCD,官方在11/5發公告
 
 
 
 
公告文內會寫清楚參與的方法(11/6 18:00-18:10開放表單申請)、參與名額(這場開放20名粉絲入場)等
 
 
 
 
審核速度也很快,18:00-18:10申請名額,18:28名單馬上出來
如果有搶到名額的話,按照官咖公告的要求,11/7當天16:00-16:10到指定的地點集合就可以了
 
 
圖片
 
記得認明我們大輝的手寫字版版集合哦>∀<
 
 
[ 現場排隊 ]
這個我自己沒試過~~
看過其他人的文章是說電視台當天會開一些少量的生放送名額給現場排隊的粉絲們
但人數不多,所以大概要和排預錄的粉絲一樣超早來電視台
找到現場排隊的紙(會有一張紙貼在電視台柱子上),寫上你的名字並記住紙上的序號
然後就等現場工作人員點名
*點名時間不一定,但本人必須在現場,不然會被剔除掉~
 
 

 

■ 2019.11.07實際參與生放送的過程
 

1.png

 
這是韓巢提供當天參加生放送行程的時間表,需在15:00至CJ E&M中心集合。
 
 

2.png

 
CJ E&M中心附近的地鐵站有這四站,大家可以依自己的交通需求前往(韓巢MAP截圖)
1. 機場快線AREX 數碼媒體城站(水藍色)
2. 京義線 水色站(藍綠色)
3. 京義線 數碼媒體城站(藍綠色)
4. 地鐵六號線 數碼媒體城站(橘色)
 
我選擇的是第一個機場快線的選項,從新村過去搭車+走路至CJ E&M的時間大約半小時左右
距離最近的是9號出口,出站後就一直往前直走(沿途都是坡,而且地不是很平,穿高跟鞋的粉絲們要小心~~)
 
 

3.png

 
走到這個大路口時左轉(NEVER MAP截圖)
 
我那天東摸西摸,想說要去擠MCD的搖區,我這麼矮沒穿高跟鞋怎麼可以!!
所以和朋友吃完中餐後還回去一趟民宿換鞋子,結果大!遲!到!
行程表上寫15:00至櫃台集合,15:30前受理,但我走到這裡時大概已經15:20,超怕時間超過他不讓我進場,根本沒心情拍照,所以照片都只能附上map截圖了。
 
 

4.png

 
繼續往前走,右手邊會看到這個階梯(NEVER MAP截圖)
 
 

5.png

 
從這個階梯上去後就可以看到CJ E&M的大樓了~
從圖片右邊的OLIVE YOUNG入口進去(GOOGLE MAP截圖)
 
一進去直走到底可以看到一個大螢幕在撥放廣告,螢幕的右手邊就是行程表上面寫的1F洗手間旁的服務台
總共有三個櫃台,最左邊是日本團(日文櫃台),中間是韓巢(中文櫃台),最右邊是SM Global Package (英文櫃台)
 
 

901239.jpg

 
 
報到時拿訂購單護照給櫃檯,他會核對基本資料,無誤的話就會給你一條紙手環作為入場憑證,上面的號碼是你購買行程時的順序,也是你排隊的順序。
我因為遲到了原本很緊張,但到了現場後其實還有蠻多人在排隊的,實際拿到手環的時間大概是15:40左右,所以大家如果因為緊急事情延誤了別擔心,應該還是可以順利入場的。(這是以我當天的狀況為例,不代表每次的時間安排都會是這樣,請大家還是以行程表上面的時間為準。)
 
櫃台說拿到手環後可以先解散,等16:15再請我們回到這邊集合
大家可以先在旁邊的大廳隨便亂走,有可能會遇到出來買咖啡或去上洗手間的藝人哦~!
我那天在大廳有遇到一位叫진영的藝人,當時的狀況是突然大砲喀擦喀嚓聲一直響,然後旁邊的迷妹們都在說진영!!진영!!
但我沒看清楚臉Q-Q 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GOT7的珍榮(因為他們本週回歸),真是可惜~
 
16:15集合完後,就是日本團/韓巢/SM各組的第一位代表猜拳決定入場順序
很不幸的我們組的第一位大輸 所以當天入場順序是日本>>SM>>韓巢。
 
 

901238.jpg

 
 
在帶上去攝影棚外排隊前,韓巢的工作人員會先整隊和發禮物(又是Wanna One電風扇)
大家要注意聽,我們的隊伍當時就有人沒按照順序排,等到大家都坐下後才來說他們的序號比較前面,想要往前調位置
導致我們隊伍及飯咖隊伍合流時出了一點問題,有一個很像主管的女工作人員一直站在我旁邊質問飯經和韓巢工作人員
雖然我只是乖乖待著而已什麼事情都沒做,但還是很怕他會對我做什麼XDDDD(千萬別把我們位置再往後調啊~我們已經很後面了QQ)
 
 

901237.jpg

 
 
接下來就是一直等~~~大概17:30時會陸續準備進場
(偷拍了一張排隊等待的照片,這裡是3樓,從2樓一路沿著樓梯排上來這樣)
 
我很無聊的在玩手機,這時才在查今天的LINE-UP有誰XDDD(超不專業)
沒辦法我就是專門來看主持人的啊XDD能看到其他人都是隨緣當作賺到這樣
 
 

6.jpg

7.png

 
 
除了SPECIAL舞台和STUDIO M的舞台以外,我應該都有看到生人(吧)(喪失記憶)
 
等了大概兩小時,都快睡著了的時候,終於到了進場時間
我一入場就照朋友的建議直接往MC台的方向衝!!順利地讓我站到第一排TTTTTTTTTTTT
真的一進場李大輝就在我幾步之遙的地方,超級感人,就是近距離觀賞大輝兩個小時看到飽啊。
 
大輝mc部分的心得我之前有發在IG了,這邊就不另外敘述,直接貼上
 
 
 
 
 
 
 
 
 
 
 
 
 
 
 
 

2019.11.07 MCD簡易後記 我先大概寫一下 回去後有時間的話再寫那一整天的後記XD *紀錄的順序不等於聊天的順序 因為不能錄影錄音 我回想不起來這麼多 *內容也不一定全對 畢竟韓文不是我母語 我也可能聽錯 我抽到的號碼比較後面 但因為詢問了去錄影過的朋友的建議 一進場大家都往舞台方向跑 只有我馬上往MC台衝 所以雖然晚進場 還是被我站到了MC台第一排😭😭😭(我還穿高跟 完全沒必要啊😂) MC飯席的ABNEW們比我早進場 所以我到了的時候已經有一些飯在那邊了 看到他們都在往某個方向講話 我看向那個方向 才發現 嚇!!!李大輝已經進場了😭 就站在我前面兩三步的MC待機休息位 因為那邊沒打光 很黑 我沒第一時間發現他 然後MC台真的很近 很近 很近啊啊啊啊啊 比見面會第一排都還近的距離 大概我往前走個一步 伸手就能摸到的距離(MC台很小) MC台後面&左邊是粉絲站位 右邊是MC休息位 前面是兩台螢幕(提詞機&電視播出畫面) 大輝上台的時間其實不太多 就像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那樣 沒上台的時候就是在台下休息 熟悉台本 和粉絲們互動 下面稍微紀錄互動內容 (前面和韓飯聊的我太晚進場沒聽到QQ) -粉絲不知道說了什麼關於髮色的問題 大輝說換髮色嗎?? 粉絲說大輝這個髮色也很好看 這個髮色就很好了 -今天又是神貝蕾帽 粉絲們拱他常戴 大輝就露出那個癟著嘴的表情 舉著一隻手 搖頭表示安堆呦~(說會禿頭但因為粉絲們喜歡 還是常常戴啊😭世寵粉李大輝) -粉絲問了週末演唱會會不會有特別舞台的問題 大輝反問粉絲如果有特別舞台的話要做什麼好呢?唱歌? 粉絲:邊RAP邊跳舞(哈哈哈哈哈哈誰說的) 李大輝一臉你在逗我?的表情😂😂😂😂 後來大家就說不管你做什麼我們都喜歡啦♡ -粉絲問了**概念是什麼類型(**沒聽到說什麼QQ) 李大輝就說他喜歡性感的 粉絲們的媽媽心瞬間被逼出來:大輝啊你還沒成年啊~~~ 然後大輝說了概念可以輪流啊~這次性感 下次再可愛 -聊到了延南洞 大輝一直說他演的不好 有粉絲回說:沒有啊你演的很好 比期待的好太多了 大輝表示:所以你們有多不期待啊 粉絲:沒有啦🤣是真的很好!!真的🤣🤣🤣 -大輝又說他長得不好看的事情了 電視畫面上出來不好看(是在說什麼呢!!!???可好看了好嗎) -粉絲問大輝前一天在錄音室直播裡說的特別客串是東賢嗎? 大輝:對呀 大家嚇到了嗎😆 -前面不知道聊了啥話題我聽不清楚 大輝回了一句MGMA 大家突然就很大聲的反應(到底是什麼啦🤣) *現場其實蠻吵的 各家粉絲的聲音 所以我常常聽不清楚韓飯問的問題 也聽不清楚大輝的回答 但韓飯還是都有辦法和大輝溝通🤷‍♀️真的很神奇哈哈哈他們有時候還用口型還有比劃來溝通 太羨慕了😭 沒上MC台也沒和粉絲們互動 專心看著MONITOR(然後我們看他)的時候 -BDC一出場就一直露出很欣慰(???)不好意思(???)的微笑 -WORLD KLASS 李大輝看這兩場表演的一開頭都不知道在笑什麼 反正很開心 -中間休息時看到炫旻的模特兒廣告 李大輝拍了炫旻一下 你欸 是你欸 這種感覺 -泫雅(這場泫雅有預錄也有來現場) 畫面超美舞者人也很多 炫旻站起來看了 大輝也站起來看 -中途出去了兩三次 不知道去廁所還幹嘛 -手邊有一瓶大瓶的水 沒事就一直喝 上MC台的時候 -李大輝的MC台真的有!墊!高!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是蹲著上去的 因為上面有一隻搖臂攝影機 要小心 等它歸位才能站起來 -我的角度 大輝蹲在MC台上準備時我能看到側面 嗚嗚嗚嗚下巴線條超好看 然後眼神很認真 -TXT是今天第一首李大輝在MC台上準備時 邊看著MONITOR邊比劃著跳的舞 後面粉絲們覺得太可愛了但直播快要開始了又不能這麼激動所以大家都嗚咽著叫XDDD(啊就真的有夠可愛啊😭😭😭 蹲著動來動去 直播一開始又馬上認真) -永才的也有跟著唱&比劃動作 -最後公佈第一名時 會改到主舞台那邊去 所以大輝就拿著台本 對MC台這邊的粉絲們揮手掰掰 (配圖是 題詞機上面是“請他展現 숨 기쁨의 연기”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李大輝 #leedaehwi #이대휘

久久✧追星帳ㅇㅅ.ㅎ(@mimayjojo99)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這邊就來說說其他藝人部分
但我很多時間都在看大輝,沒在看舞台哈哈哈哈,所以大失憶
而且沒找到整場的MCD影片,所以現在也不記得出場順序了,就用PTT影片的順序為依據吧~
挑想介紹的介紹,有一些我沒在關注,團體跟歌都是第一次聽XDDD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 宋荷藝:本週和忙差一起角逐一位的歌手
雖然我是第一次聽她的歌,但有被歌聲驚艷到!! 現場很好聽~~
 
 
 
- VICTON:我一直在看秉燦XDDDD
秉燦啊TTTTTT 9月時沒能去見面會看你,沒想到第一次看到真人居然是在MCD
現場穿的是New World表演這套軍服,有!夠!帥!!!
 
 
 
- 泫雅:女飯很多,我後面好像是站DAWN和泫雅的飯,他們一出來喊聲超級大的(大輝都被吸引過去看了幾眼XDD)
現場舞台就跟電視上播的一樣華麗,舞者很多,但現場沒有跳完整首
記得好像下一個待機的是NFlying,要先架好麥克風什麼的,我再轉過去看她就已經表演完下台了。
 
 
 
- GOT7:現場穿的是You Calling My Name那套紅黑皮衣
THURSDAY這首很可愛,因為電視上撥出的是預錄畫面,他們現場直接推來推去玩起來了XDD
然後飯撒放送,直接在開起小型見面會XD
撥出Calling My Name訪問時,現場大螢幕也有播放那個影片,大家就一個兩個坐在地上看,我轉過去看大舞台時剛好看到斑斑在看自己被採訪的影片一臉害羞XDDDD
 
 
 
- 李鎭赫:很幸運地遇到鎭赫初放!!!!!!
現場穿的是黃襯衫黑皮衣那套服裝,雖然有預錄但鎭赫現場還是跳得很賣力,有時間就會跟台下打招呼。
 
 
- DAWN:這我沒看舞台,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整隊時DAWN的飯咖剛好坐在我們後面,然後飯經就在宣布一些事情
問大家有沒有拿到禮物呀~待會出去可以憑券換飲料什麼的
我們哥哥是第一次初公開,大家喊聲要大一點,電視上都會撥出來的~這首歌不好跟唱,但歌很好對吧~
類似這類的對話XDD 飯經要擔任引導飯的角色,我第一次聽覺得還蠻有趣的
 
 
- WORLD KLASS:沒有來現場~只記得歌不錯聽,大輝看開頭一直笑但我實在找不到笑點在哪(?)
 
 
 
- (G)I-DLE:我第一次看舞台!!!很帥!!!!!!氣勢超足!!!!!!
 
 
 
- BDC:也是沒想到能這麼快就看到本人的一團下載.jpg 
(他們還蠻早就登場的,只是PTT影片放比較後面我就按那順序介紹)
BNM孩子們完全實力派,晶煥REMEMBER ME的高音好好聽~
 
 
- TXT:我只記得弟弟們本人真的很帥XDDDD!!!
大輝有跟著跳這支舞蹈,超~可~愛~~~
然後我就看大輝不看弟弟們了XDDD(抱歉)
 
 
 
 
- MONSTA X:這場超多忙差飯,電視上播的就是現場畫面
因為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整體氣氛有點低迷,但反而更團結了的感覺,現場粉絲真的很用力在應援。
 
 
其實在公布完一位之後,其他人會從舞台的左邊陸續下去
想看其他人的往左邊跑,想第一時間出去的往右邊跑,想看一位的往前面跑,搖區就有點亂了
久違的感受到身體隨著隊伍隨波逐流82077e3434cd60b519f9ec4652639d72.jpg
 
 
圖片
 
(你們看~今天穿的是不是軟萌軟萌的T-T超可愛T-T)
 
 
結束時間是8點,還蠻準時的就出來了
裡面沒辦法拍照攝影,所以只能用口述的
今天參加完的感想是.........真的好~近~啊~!! 有機會還想再來看大輝QQQQ
MCD攝影棚雖然不小,但其實站在最後面舞台也蠻清楚的
不想跟大家擠來擠去的話,乾脆站最後面很舒服~累了還可以蹲下來休息不用怕被人流淹沒,哈哈哈
 
第一次來參加的韓國的電視節目錄影,也算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是一般觀光客不會走的行程哈哈哈,迷妹朋友們有時間的話可以排一下
 
MCD介紹就到這邊,喜歡我的文章想和我聊天 
或者有什麼問題想詢問的話都歡迎留言給我,但請先自己查一下基本資料,別當伸手牌呦~
下次有機會再見啦
 
arrow
arrow

    久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